oreo餅餅


第二十六章:關禁閉<上>

    一朝早晨,安靜的圖書館中坐滿了一眾小巫師們,大部份的學生手上部有着一根羽毛筆,飛快的在羊皮纸上書寫着,似乎是要為即将来临的考試作好萬全的準備。在這羣好學生當中,也理所當然的夾雜著一些害群之馬,而Ron和Harry便是這班游手好閑、毫無上進之心的一員。

    “早安我的朋友,昨晚有發了個美夢嗎?”粗神經的紅髮男孩無視四周學長學姐憤怒的眼神,大聲的向他的好兄弟問好,他一副精神煥發、活力沖沛的樣子,看來他才是發了個好夢的人。反觀我們Gryffindor的黃金男孩、問題的對象,黑色的亂髮像經過一番折騰一樣,頭部的中心還坐着一只疲憊不堪的Niffler,活像一個鳥巢。“Merlin!Harry你昨晚是去打仗了嗎!”看到友人蒼白得發青的面色,Ron不禁驚嘆的問。“我很好,Ron。我很好。”黑髮男孩隨便的回答道,為免做成友人的擔憂,他還貼心的說了個謊,但他眼瞳下的黑眼圈卻把他完全的出賣,還令他看起來跟一只熊貓沒有分別(劃掉)。

    “Harry你……”紅髮男孩似乎已經識穿了救世主善意的謊言,並不打算就此放棄,誓要從黑髮男孩口中套出真相來。幸運的是,梅林也看來不想讓大偵探Ron找出真相,於是為這名因睡眠不足而無力自救的救世主派來了一位救兵。“我真是糊塗!竟然連這也沒有發現!”Ron的問話最後被一把熟悉的聲音打斷,Harry緩緩的抬起頭來,只見Gryffindor鐵三角的最後一員-Hermione如疾風般快步向他們倆走來,手上還抱着一本厚得跟字典無異的書本。

    “怎麼了Mione?你是忘記了為考試温習嗎?不用擔心!你絕對不是唯一一個沒有温習的人,我們倆也沒有,也不打算去!對吧Harry?”小女巫的到來成功分散了這只好奇的紅色小獅子的注意,他一邊拍着好兄弟的肩膀,一邊帶着莫名的自信安慰女孩。“What!他們倆竟然沒有温書!看來接下來的時間我要好好監督你們才行!”嚴格的Hermione媽媽怎能容許她的孩子變得如此懶散呢!她一聽到她的孩子竟然被面前的Ron帶壞,連忙把Harry拉開紅髮男孩的身邊。

    “……不是!我說的是另一件事,Nicholas Flamel,還記得嗎?”小女巫果然是盡責的,雖然被分了心,還是把話題帶回重要的事情上,她用只有他們三人才能聽的聲量說,生怕會被You-Know-Who知道重要的情報一樣。“So……昨晚我在閱讀,你知道的,只是一些簡單、輕鬆的課餘後的閱讀……”Hermione把那本像百科全書一樣厚、重得要死的書放在桌上,快速的翻開書頁。“你叫這簡單、輕鬆的閱讀?!”Ron顯然為Hermione驚人的閱讀量而大吃一驚,他忍不住打斷她的話道。“對!Ron你不要再插話讓我說完!”小女巫向他反了個白眼,並無視兩人驚訝的眼神,繼續說明她的新發現。

    “You see……我一直覺得Nicholas Flamel這個名字很熟悉,直到昨晚,我才記起他就是魔法石的制造者!”Hermione興高采烈的說着,絲毫沒有注意到兩個男孩疑惑的神情。“等等……甚麼是魔法石?”一頭冒水的兩人看了對方一眼,卻依然不知答案,Ron只好冒着被小女巫諷刺的風險,問出了那個所有人也想知道的問題。“Merlin啊!你竟然連魔法石也不知道!還不打算温書!”Hermione吃驚的說,最後無奈的搖了摇頭,還是貼心的為從來也不閱讀的兩人介紹,“魔法石是一塊人工制造、具有惊人功能。”她翻開有關的書頁, “它可以把任何金属变成纯金,最重要的是,它还能制造出长生不老药,使喝了这种药的人永远不死。”小女巫把兩人拉近自己,用更為細小的聲量耳聲,“這就是Snape放巨怪進來的原因,這就是You-Know-Who一直在尋找的東西。”

    聽到小女巫剛才的話,Ron和Harry都吃驚不已,“你的意思是……Snape想要用魔法石把You-Who-Know復活?!”紅髮男孩震驚的說,“Merlin!我們一定要阻止他!”他憤怒的向偉大的梅林發誓。“唔……”Harry猶疑的沉思着,雖然他一直相信Snape的清白,卻在經過昨晚的所見所聞後,開始對他的推論有點動搖。“不管Snape他是不是真的犯人,我只知道我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綫索-Hagrid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